学校首页

我院派教师代表参加教育部举办的首届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5月24日至5月26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全国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在浙江杭州顺利举行。本次为首期培训班,由西湖大学协办,来自包括浙江、广东、吉林、甘肃、西藏、江西等六个省(自治区)150位研究生导师参加学习。

来自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中心,以及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西湖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8位专家学者为本次培训班授课,分别从研究生教育政策、一流导师队伍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研究生课程思政、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师德师风建设、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师生矛盾化解对策、特色经验交流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授课专家讲解热情、生动,培训学员学习专注、认真,按照培训安排,各小组在晚上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导师们积极交流经验、分享案例,氛围热烈。此次培训班对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意义重大,对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导师队伍建设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我院徐富平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Figure1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徐富平副教授

Figure2本次参会的甘肃学员合影

Figure3第一组部分学员合影

Figure4第一组学员分组讨论后合影


撰稿:徐富平

审核:杨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