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举办2023年博士后科技服务对接 教师教育学院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在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水市教育局、天水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2023年5月29日至3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国建文对接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服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5月29日上午,2023年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基层活动(甘肃天水行)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对接座谈会在教师教育学院507会议室举行。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天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爱民,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郭侃,市人社局人事科科长白杨,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国建文,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国建文博士后与学院教师围绕科研基金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撰写等问题进行现场座谈,“面对面”破解难题,助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5月29日下午、5月30日上午和5月30日下午,国建文博士后围绕“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基于STEAM教育理念的小学课程改革实践与创新”和“新时代中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路径”等主题分别作三场学术报告,天水市实验小学、天水市新华门小学、天水市第一中学、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等60名教师代表和教师教育学院9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活动现场国建文博士后还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和交流,并就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在指导教师教育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推动天水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和智力支持。

撰稿:金美庆

审核:杨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