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参加黄河流域基础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15日-16日,黄河流域基础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沿黄九省区17所高校,14个教育(体)局,74个基础教育学校或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于发友以《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联盟由齐鲁师范学院发起,沿黄九省区105个单位共同成立,作为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进黄河流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正式成立了黄河流域基础教育发展联盟,召开了黄河流域基础教育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讨论并审议通过《黄河流域基础教育发展联盟章程》,表决通过了《黄河流域基础教育发展联盟济南宣言》。我校校长汪聚应当选为联盟理事会常务理事,教务处长郭昭第当选为理事会理事。

会议同时举行了联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泰山学院、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历城二中、博兴县教育和体育局、惠民县第一中学、滕州市北辛中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主题报告与发言。

我校合作交流处、教师教育学院、附属小学(新华门小学)、实习基地(逸夫中学)等的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徐富平

审核:杨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