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22:24      发布者:教育学院      点击:[]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教师教育学院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全面谋划、扎实推进,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中心工作中,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

丰富载体多样学,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学院把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对2022年度学习积分进行统计通报,在学院形成了运用媒体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涵养理想信念的良好氛围。学院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及时在网站做好我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纪实宣传工作,重点宣传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精心组织抓活动,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学院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通过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青春永向党 红歌唱心声活动和献礼二十大 巧手绘蓝图”——“学之韵美术手工作品比赛等活动,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日常教育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团员开展线上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把握要求抓贯彻,扎实推进落地见效。学院全面推动党建引领的工作力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近段时间,学院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充分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学院有计划的组织全体教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并充分凝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育人元素,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积极组织教师通过集体备课、课程组建设研讨等方式对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浸润到学生心里展开讨论和思考。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