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赴天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新华门小学)开展“双减”与“课后延时服务”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践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理念,加强与基础教育学校的联系与合作,推动教育学省级重点学科和甘肃省高校乡村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党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3月17日,在杨学良院长带领下,教师教育学院教科研团队一行八人,在天水市新华门小学开展了扎实的调研交流活动。

此次调研分为“双减”和“课后延时服务”两大主题,教科研团队在正式调研之前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期间共深度访谈新华门小学教师15人,同时收集数项相关材料,深入了解“双减”与“课后延时服务”在小学各门学科中的具体贯彻落实情况。双方教师就现有工作存在问题和未来继续贯彻“双减”与“课后延时服务”政策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属小学(新华门小学)校长胡焱倬提出,将继续加强与教师教育学院的深度合作,重点围绕课堂教学改进、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教研能力提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杨学良院长表示将积极发挥学院教师专业特长优势,组建不同学科小组服务小学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小学高质量课堂教学改进,并表示在教科研项目申报指导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调研结束后,经双方协商沟通,将组建语、数、英、音、体、美、科学、道德与法治等科目的学科帮扶对接小组,针对每门科目选派2-3名专业教师,与附属小学(新华门小学)各学科教研组开展长期帮扶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