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姬鸣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学术月”暨导师论坛系列活动开展期间,科研处与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姬鸣教授于10月7日晚上8点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为教师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科学问题与论文撰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学良主持,教师教育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姬鸣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指导研究生以及学术杂志审稿经验,详细阐释和分析了如何寻找并提出科学问题,如何体现研究的学术性、逻辑性和可靠性等科学研究问题,同时针对自己的写作经验,详细分享了论文作者、编辑、审稿人和读者对一篇学术论文的不同关注点,并就一篇学术论文的各个部分的写作给出了自己思考与建议。姬鸣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思路清晰,论证严密合理,写作案例丰富。

报告结束后,姬鸣教授就老师和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解答。这场学术报告对教师教育学院的师生如何做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有极大的帮助,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师和研究生们的科研思维与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