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郑名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08:44      发布者:教育学院      点击:[]

3月1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郑名教授为2020级研究生做了有关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导师共40余人聆听了报告。

郑名教授首先从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近年来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论文选题出发,分析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论文选题的特点,提出专业型硕士应该聚焦儿童视角、实践取向具体现实问题,尽量关注基础教育领域的小问题,真问题,关注教育领域新的增长点。其次,在选题的过程中要关注国家的政策热点,对教育领域政策文件要进行深入解读,立足区域教育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着力研究解决区域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最后,郑名教授强调指出关注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多研读文献并形成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姬鸣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 陕西师范大学段海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