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全国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技能大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全国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技能大赛选拔赛,21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32名同学参加。比赛共分三个小组,每组分别由3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比赛评委。在前期精心准备和打磨基础上,参赛学生分别进行了教学设计陈述、模拟授课展示等环节的展示。根据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要求,推荐五名研究生参加6月份举办的全国比赛。

赛后,各组评委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延伸、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教学改进意见和建议。

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师范院校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教师教育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历来重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在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将进一步指导学生熟悉赛制规则和流程,组织导师组、校外导师和小学一线优秀教师组成指导团队对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及说课视频反复打磨,密集开展模拟试讲训练,力争在国家级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