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奉献基层 提升自我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初入新疆 茫然

20164月,已经毕业的我在师院附近租了房子,准备复习参加甘肃省三支一扶考试。学院老师打来电话,告诉我新疆喀什即将到我校招录大学生党员赴疆工作,问我愿不愿意去,虽说是有2014年在新疆阜康支教时候对新疆西域独特风土人情的炽热,但是要到距离家乡3000多公里的新疆喀什工作,从来没有考虑过。当时有自己忐忑的心情,也有家人朋友劝说时的质疑,于是,同家人拿起地图查看喀什,拿起电话咨询在喀什上班的学长。最终在他们的客观分析和学院老师的鼓励下,我决心去新疆喀什工作。

 

抵达新疆 憧憬

20167月,在新疆干部学院,同全国8个省市的600多名内招生参加了10天的岗前培训后,我被分配至地州党校参加为期3个月的维吾尔语言以及各类政策法规的系统学习。

 

初到喀什,就感受到了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宾至如归般的暖流冲荡心田,刚下火车,就看到喀什地委组织部领导在车站等候,在党校培训的日子里,自治区及地委组织部门领导多次到地委党校看望我们、查看学员住宿环境、体验学员伙食、了解学员学习状况,在中秋节还组织学我们内招生编排节目,缓解大家的思乡情结。我们的培训课程,还设置了外出观摩,有参观喀什地区各县市农村农业发展、县市特色产业培育,参观喀什市5A级景区喀什古城,正是这些外出观摩,使我对南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打破了以往对南疆一切不好的猜测,现实中它人文历史悠久、自然风光壮美,有红柳烤肉、有瓜果飘香,还有质朴的人民。

融入新疆 展望

时光荏苒,已在喀什基层工作4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精神无不影响着我前行,在工作岗位上成长的每一步,离不开学校教师的无私教诲,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在校电视台、学生会的历练也为我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积累了一定的财富。正是这些经历,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适应基层单位工作的嘈杂和繁重,学会了如何去跟单位同事融洽相处,学会怎样跟当地老百姓谈心交流。

 

昔有八千湘女上千山,今有四海儿女赴昆仑,能够响应党的号召,参加到建设祖国西北边陲的壮阔队伍中,很高兴我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我被分到泽普县布衣鲁克塔吉克民族乡工作,之后在县委宣传部与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现为泽普县奎依巴格镇新园社区支部书记。

总书记说,个人的理想只有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南疆基层需要更多的师院学子将自己书生意气、踌躇满志的情怀在这里意气风发。

 

来到新疆的近四年多时间里,有苦也有乐,苦在身上,乐在心头。回首来疆的一幕幕,坚定了我对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心与信心,坚定了我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理解,鼓舞着我沉下心来,扎根建设祖国的大美新疆。(教师教育学院2016年赴疆就业毕业生孙东东)

个人简介:孙东东,教师教育学院11级学前一班学生,2012年参加甘肃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声乐项目”获二等奖;2015年参加甘肃省大学生DV大赛获得三等奖。2015届优秀毕业大学生。2016年参加新疆招录内地大学生招录,现为新疆喀什泽普县奎依巴格镇新园社区支部书记。

人生格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编辑:黄亚珠

责编:刘  洋

编审:罗文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