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家

首页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高媛媛接受媒体采访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7:38      发布者:马文涛      点击:[]


2018-04-06

 

smlie

 

Education小助手

天水师范学院高媛媛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2018-04-02 

 

3月23日,在全国观众喜欢的CCTV-1《星光大道》节目中,出现了天水“白娃娃”的身影,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高媛媛一展风采,凭借其俊美的扮相、过硬的唱功赢得了评委以及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天水“白娃娃”高媛媛为家乡人民争了光。

高媛媛说,《星光大道》是一个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舞台,每一个选手都尽全力展现自我的特色,为了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我,她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希望能够在节目中出彩。

在《星光大道》的节目里,高媛媛先以秦腔《花木兰》选段惊艳亮相,俊俏的扮相,完美地呈现出花木兰英姿飒爽的形象。再接下来的第二关中,她又化身端庄大气的杨贵妃,婉转的唱腔、优雅的身段将京剧《梨花颂》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一饱眼福。最后,高媛媛以一首《玛依拉变奏曲》完美收官,那活泼可爱的形象、动听的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高媛媛表现的从容自如,以三种不同的唱法呈现给大家不同的视觉和听觉盛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是1月21日去‘星光大道’录的节目,当时是和父亲两个人去的北京,因为对那里的环境不太熟悉,没上节目之前还有些拘束。”3月26日上午,高媛媛告诉记者,当她一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所有紧张感顿时全无,因此舞台发挥得很好。高媛媛说,《星光大道》是一个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舞台,每一个选手都尽全力展现自我的特色,为了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我,她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希望能够在节目中出彩。高媛媛告诉记者,她受父辈的影响,从小酷爱秦腔,4岁开始登台表演。2013年考入天水师范学院后加入天水师范学院大学生秦腔戏迷协会,经常与协会成员在校内刻苦训练、精进唱功,在校团委和社团指导教师高学文老师、徐启文老师的大力指导和推荐下,多次参与校内外文艺演出和比赛。

 

“我2007年曾获得麦积区‘龙园杯’大奖赛优秀奖,2013年11月荣获麦积区‘麦积杯’大奖赛一等奖,2016年2月荣获市文化馆第六届戏曲票友大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得甘肃电视台《戏迷争霸王中王》六强选手称号。今年能走进《星光大道》,对我来说更是一种激励。

 

“我们天水人杰地灵,秦腔艺术更是历史悠久,秦腔代表着我们传统文化的精髓,今后我更要好好学习,进一步提高我的个人素质和演艺造诣,走上更宽、更广的舞台。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也感谢师院老师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和教导,未来传承传统秦腔艺术的路还很长,做为秦腔艺术的爱好者,我将继续努力,为传承、弘扬秦腔文化尽绵薄之力”高媛媛如是说。

(素材来自今日头条、天水在线、、直播天水、天水广播电视网)

 

 

上一条:优秀校友王强强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奉献基层 提升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