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山河无恙,人间有情,上下齐心共战"疫"——教师教育学院我们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临危不惧、紧急部署、镇定运筹指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自10月22日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自上而下全员联动,平稳有序地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一、辅导员率先出击积极执行学校决策安排

在我校疫情防控初期,所有公寓均实行半封闭管理,五位辅导员轮流在校外双馨公寓值班以保障学生安全。双馨公寓管控升级后辅导员又带领志愿者为隔离学生一一打饭接热水,以及购买药品、带领生病学生赴医院就医等。她们不畏困难不惧寒冷,耐心细致为大家服务,使双馨公寓学生安全平稳地度过了初风险期。第一时间组建了志愿者队伍,为资环学院知行公寓、外语学院若谷公寓等六所公寓提供调配志愿者约100人。组建了华英北双馨公寓临时团支部,以协助值班教师、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发挥共青团在关键时刻应有的作用。同时建立全院学生网格化管理系统,学生有任何突发状况或者遇到学习生活困难等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反映上报解决。将全院学生每日安全打卡、健康码变化、每轮核酸检测人数、确诊人员行程轨迹重合摸排、每日宿舍消杀通风记录等及时统计并上报,严密监管不留死角,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二、班主任全力以赴配合统筹管理班级学生

班主任积极组织动员每班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全力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本班学生参加线上课程;督促按时做每轮的核酸检测;组织开展线上班会,及时传达有关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适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和单独隔离学生的心理疏导。在特殊时期,班级事务无小事,班主任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上下齐心,共护师院春暖花开。

三、志愿者关键时刻展现青年学子勇气担当

在疫情面前,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们没有沉默和退缩,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候,一呼百应纷纷响应,很多学生会干部、党员团员、班委成员、参军入伍归来学生积极主动请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迅速地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学子尽责奉献,有担当的风范。

志愿者们在学校学院的安排下,被分配到了各个岗位,开展预检填写、轮流值班、核酸检测时人员疏通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切实发挥“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和“讲解员”作用,精准对接,为宿舍楼内学生提供帮助,切实为身边同学办好事、办实事。为了使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地进行,志愿者们从入口到候场区再到排队测核酸层层把关。“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合理距离”,“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近期身体哪里不舒服?”,“这边出示身份证。”榜样就在身边,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热心周到服务他人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让身处困境的同学感受到了暖暖的关怀。

四、宿舍学生和所有工作人员同呼吸心连心

日夜奋战的工作人员的也牵动着宿舍同学们的心,在出门打饭时会有学生关切地问楼下的值班老师,“昨晚还是那么晚休息吗?”“今天中午希望您早一点吃饭哟”。宿舍楼的同学们无一不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积极对值班老师和志愿者的工作进行配合。居“家”就是最好的抗疫,做到了在公寓楼内不串门,随时随地戴口罩,清理宿舍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做好宿舍消杀工作。同学们齐心聚力,以艺战疫,在宿舍之内、方寸之间展开形式丰富的活动,通过手语舞、诗词朗诵、舞蹈歌唱、手工制作等力所能及的方式致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着心中的祈祷与祝福,默默为抗疫助力。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到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硝烟的战争中,勠力同心则无跨不过之坎,同心共济则无达不到之岸。

同心同向,抗疫有我;山河无恙,人间有情。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此时此刻凝聚在一起,上下齐心、共克时艰。同时也为辛勤奔赴在学校抗疫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正是有你们守护着大家,我们也必将冲破黑暗。相信离解封的日子已经不远,老师和同学们很快会回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当中去,到那时冬日暖阳里的空气格外甜,笑脸将格外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