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
2019-05-10 17:15     (点击: )

为进一步繁荣我院研究生学术文化,弘扬科学精神,优化育人环境,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意识和创新活力,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于2019年5月9日至6月6日举办第一届(2019年)“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活动。首场报告于5月9日下午16:30在科技园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结合目前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和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吴原博士和康诚博士分别做了题为“问题意识与教育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的思路与方法”的报告,教师教育学院所有研究生导师及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说明:_private_var_mobile_Containers_Data_Application_1D71FE50-D828-4848-9384-526F4310C375_tmp_mail_ximuxiaoyao_62_thumb

首先,吴原博士从引言(写作背景);教育研究:方法凸显与问题消解;问题意识:抽象概念和实践诉求;认识教育研究中的问题意识等四个方面对教育研究中的问题意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说明:_private_var_mobile_Containers_Data_Application_1D71FE50-D828-4848-9384-526F4310C375_tmp_mail_ximuxiaoyao_61_thumb

随后,康诚博士从学位论文的选题、引言、研究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学位论文的写作思路与方法。期间,两位博士还与学生就关于学位论文选题和撰写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说明:_private_var_mobile_Containers_Data_Application_1D71FE50-D828-4848-9384-526F4310C375_tmp_mail_ximuxiaoyao_59_thumb

说明:_private_var_mobile_Containers_Data_Application_1D71FE50-D828-4848-9384-526F4310C375_tmp_mail_ximuxiaoyao_60_thumb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每年举行一次。学术文化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导师学术沙龙,教育硕士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与,每周一次,导师轮流就本学科研究的热点或前沿问题,近期自己的课题研究、论文写作等方面择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二是研究生论文报告会,每学期一次,研究生作为主讲人自选问题并形成学术论文,经学院初评后面向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做论文报告,邀请导师和相关专业教师进行指导、点评,提高研究生独立思考与研究的学术能力。

上一条: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二)——兰州大学李雄鹰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务处长王文东教授来学院做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