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并进行学院发展问题研讨
2018-12-20 11:37     (点击: )

12月17日上午,我院理论中心学习组在507会议室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两个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会议首先由牛震乾副院长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随即党总支书记汪世堂同志就《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进行了领学,与会同志都认真做了笔记。

会议认为,这两个文件是高校特别是师范类院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办学指南,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十项准则》明确了师德底线,对于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标杆作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

会议号召,结合我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在全体教师中进一步开展《十项准则》学习活动,真正使十项准则在我院落地生根。

会议认为,《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是国家建强做优教师教育、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政策指南,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具体、主要措施得力,特别是有关师德建设、有关培养规格要求、有关师范院校作用发挥、信息技术应用、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指向,为我校教师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进一步明确教师教育学院在全校、全省的定位,恰当、适时地进行学科专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改革,为我院建设建成名副其实师范标兵学院积累经验。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汪世堂同志主持,党总支全体成员,心理学、教育学、学前学教师技能部4个系部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院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校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一次讨论会
下一条:汪聚应副校长在教师教育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