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实践调研报告喜获

“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0”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15:27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名单出炉!教师教育学院赴甘肃秦安“童心港湾 暖心助教”研究生实践调研报告喜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0”。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线下交流会,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州)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院“童心港湾 暖心助教”研究生实践团队由13名师生共同参与,团队以“送培送教”促进高校协同地方教育发展、提升乡村民办幼儿教师专业能力为主要实践目的,主要面向秦安县伟智幼儿园等六所民办幼儿园教师开展‘送培送教’实践活动。在今年暑假为期12天的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优课展示、同台互动、评课议课等内容与幼儿园教师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实践培训过程得到了学校和秦安县教育局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培训教师的一致认可。实践成果通过选拔、推荐、投票等环节,最终以扎实的实践过程和成果,在全国高校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甘肃省高校唯一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0”。

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备受全国高校瞩目,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积极组织带领团员青年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实践活动中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成长,在深入社会中了解国情、强化担当、增长才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教育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  钊

审核:杨学良

上一条:天水市东煜幼儿园师生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学院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