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18-10-30 10:37     (点击: 101)

2018年10月27—2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国内30多所师范院校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在李艳红教授带领下,我院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会议主要围绕“教育科学研究如何开展实证研究”的主题展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递次进行。会议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比较教育教席主持人Mark Bray、美国哈佛大学国家教育学院教授Richard Elmore、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史静寰等人分别做了《在比较情境中做研究:多样文化中的影子教育》、《新学习环境的研究与设计》、《基于实证的院校研究与高校治理现代化》等系列报告,会后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研讨交流。会议从分析当下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出发,对当下教育科学研究提出实证的要求,为以后教育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