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兰州大学孙冬梅教授来教师教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孙冬梅教授来教师教育学院,在3号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新复式教学”的学术报告。孙冬梅扎根农村基础教育多年,自2000年开始,足迹遍布全国和甘肃多个贫困县城的农村教学点,对提高农村基础教育的公平性和均衡性做出了卓有成效的研究。

报告会上,孙冬梅围绕农村小规模学校的现状与问题,以提高学生学业成绩为出发点,对影响农村小规模学校学生学业成就的因素做了全面的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她针对我国农村小班教学的实际情况,提出的“同动同静”的复式教学模式,极大地改变了乡村试点学校学生的学业水平,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最后,孙冬梅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提到了全科型教师在农村基础教育中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我院培养全科型小学教师和加强农村教育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整个报告讲解透彻,举例恰当,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激发了我院师生的极大兴趣。同时,她扎根农村,奉献农村基础教育的情怀,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