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兰州大学崔向平博士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兰州大学崔向平博士给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促进深度学习的在线学习活动设计”的学术报告。

崔向平根据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人们认识到在线教育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后疫情时代教育部高教司提出加快在线教学从“新鲜感”向“新常态”的转变,以“学习革命”来推动高等教育的“质量革命”,即高校在线教学应更加关注学生深度学习和全面发展的精神,结合自己制作MOOC、在线教学的经历和获奖的经验,从在线学习活动的分类、感知质量及在线学习活动设计的实践案例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进行促进深度学习的在线学习活动设计。整场报告理论和实际结合,观点和案例结合,论点和数据结合,教学与评价结合,受到师生的好评。

报告结束后,崔向平与师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分享了她微课制作的技巧和心得体会,鼓励老师使用简单的教育技术制作微课,促进学生深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