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赵文刚、栗玲两位导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11 点击数:

导师学术沙龙(三)——赵文刚、栗玲两位导师学术报告

2019-05-24 10:19     (点击: 71)

 

5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第三场报告在科技园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和小教、学前18级研究生。

本场学术沙龙活动中,小学教育学科方向硕士生导师赵文刚老师和学前教育学科方向的栗玲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学位论文选题的几点意见"和"《给教师的建议》读书心得的分享"的报告。赵老师就教育研究学位论文的选题提出了选问题要"小、实、新",要深入教育课程改革的实际出发,做到学科性、教育性和实践性。栗老师通过苏霍姆林斯基的系列书籍关于教师专业发展内容做了了详细地讲解。提出了作为准教师的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素养,树立正确的学生观"认识学生,学生是活生生的儿童,没有也不可能有抽象的儿童"。两位老师结合主题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