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18-03-06 11:20     (点击: 154)

2018年1月13-14日,由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在徐州中汇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31家单位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园长、学前教育骨干教师与会。我院教师张悦红代表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的为“儿童为本·聚焦课程”,共设四场主题报告和四个分论坛。台中教育大学陈淑琴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教授、台湾辅仁大学涂妙如教授、南京实验幼儿园园长章丽等分别就幼儿园课程的文化融入、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幼儿园的课程发展与家园合作、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等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在13日下午的分论坛进行了25场(次)交流发言,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幼儿保育系主任赵蕙铃、台中教育大学胡郁珮博士、台湾三之三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吴文宗、执行长葛惠等就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幼儿园特色课程构建、幼儿园语言教育活动的创设与实践、幼儿园和早教机构的创办与管理等作了交流。 

14日下午,两岸学者和与会嘉宾参观了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实验实训中心和公园巷、御景湾等幼儿园。

课程是教学活动的核心,本次研讨会以幼儿园课程建设为主题,汇聚了两岸专家学者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内容丰富,视野宏阔,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研讨会的主题报告和分论坛讨论,为与会者展示了台湾学前教育的理论前沿最新成果和课程实施的地方特色与游戏化结合最佳方略,介绍了大陆学前教育学者的理论观点和幼儿园实践经验,对我校开展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和指导地方幼儿园教育教学实践具有较高的借鉴参考价值。

与会期间,我院教师与两岸高校及幼儿园教师就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发展现状积极交换意见,并积极推介天水及天水师范学院对外宣传形象。同时,从国内多家出版社处获取了相关教材出版信息和一些样书,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材选购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