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甘肃省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18-07-06 10:30     (点击: 136)

2018年6月23—24日,由甘肃心理学会与甘肃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联合主办,金昌市心理咨询学会承办的甘肃省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金昌市举行。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心理学专家学者与省内200余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共3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选配了3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构建甘肃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目标。23日上午,会议特邀台湾学者余安邦教授作了《人文临床与文化治疗》,嘉峪关一中的周哲校长作了《中学生生涯规划与辅导》2场大会主旨报告,主要围绕心理学如何有效服务社会、服务学校为内容。

23日中午1:30开始,会议还举办了心理学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分会场、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委员会分会场、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分会场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委员会4个分会场。我院选派的参会教师针对分会场的主题与其他会议代表们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将本次会议的议题推向了深入。

此外,在学术年会举行之前的21—22日,大会还举办了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展示与观摩活动,共有23位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进行了优质课展示,200余名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与研讨,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艳红教授担任了本次优质课展示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