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新时期农村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18-07-16 17:13     (点击: 158)

2018年7月7号到8号,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该校教育学院承办的“新时期农村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召开,来自香港大学、华中师大、东北师大、北京师大及省内一共近20所院校的教育学者和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3名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城镇化进程中,农村教育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展开,与会专家分别做了Rural education,povertyalleviation and technical vocational educational education:Possibilities forGansu”,“中国农村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与优质教师短缺”、“Short and long-termOutcomes of the Left-Behind in china”、“关于城乡教育一体化的若干思考”、“农村学校教育关爱弱势群体时期面临的挑战”等11场专题报告和研讨。另外,在总研讨的基础上,又举行了四场分论坛交流和讨论。与会师生围绕农村教育主题,尤其是甘肃省农村教育的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的举行对推动甘肃农村和乡村教育的发展有积极的效应,同时,我院教师通过参会的学习和交流,对我院小教、学前专业和应用心理专业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有了更深度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