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辅导员、办公室人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他教师和学生在家中、教室、宿舍通过电视、电脑和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国家、社会各个方面所发生的重大变化;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深刻阐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鼓舞、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反复认真研读报告,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和个人学习生活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我国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撰稿:金美庆

审核:杨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