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齐唱红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6月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传唱红色经典,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四教502教室举行。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赵文刚同志领学,其余同志进行自学。学习党史是贯彻执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

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以“传唱红色经典,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唱红歌比赛。党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以及各参赛小组组长担任评委。大家分别歌唱了《红星闪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曲目。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旋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唱出了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峥嵘岁月,唱出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矢志不渝。现场气氛热烈,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时刻,参与此次表演的师生党员也感受颇深,借此机会,他们也想为党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

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是令人非常激动的事情,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时间里,正如歌中所唱,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取得了让人民满意的辉煌成绩,期待党在新的百年起点上,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级小学教育研究生党员包蕾蕾说: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任凭历史的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广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仍在熠熠闪烁;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风貌的风流,千古流传着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在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用我们的歌声来赞美伟大的祖国,祝福伟大的党,用我们的青春来书写祖国与党未来的华章。

20级小学教育研究生党员郭心迪说:“《歌唱祖国》的歌词虽然简单,但却道出了人民的心声,我们所取得的每一份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这100年来,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结果。我们的歌唱的简单,但这100年来的奋斗道路却不简单,我们无法亲身体会过去他们的艰难困苦,但是,我们却能从歌词中体会他们的决心和力量。唯有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等,才能更加坚定我们跟党走的信心,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20级学前教育研究生党员魏思瑶说回顾历史,是党把我们多难的民族从苦难中带出,把祖国母亲的凄凄眼泪揉去,把人民带向了幸福。红星闪闪,勇敢把路开!红星灿烂,光辉照万代!展望未来,革命火炬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用我们奋斗和拼搏的热情谱写出属于我们灿烂的明天!

活动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庄严有力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的同志在纯净与激昂的歌声中回首党的峥嵘岁月,为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赵文刚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位研究生党员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并指出:希望我们能够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峥嵘岁月,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像革命先烈那样,永远保持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强大的新时代中国,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愿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

撰稿:包蕾蕾 郭心迪

审核:赵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