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我在新疆挺好的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个人简介:俞延伟,教师教育学院10级小学教育三班班长,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干部,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荣获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顶岗支教优秀实习生、天水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大学生。2014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参加公考先后在共青团昌吉市委员会办公室、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中共昌吉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现为新疆昌吉市阿什里乡副乡长。

人生格言:既然好事多磨,那还怕什么。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毕竟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心中怀揣梦想 随时扬帆起航

我是一个喜欢闯荡的人。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亦或是命中注定,20107月的一个下午,我收到了来自有着塞上江南美誉同时也是羲皇故里---天水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怀揣着对大学所有美好憧憬,我在美丽的天水轻松、健康、愉悦地顺利完成四年的学业。在校期间我认真学习,经常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类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提升了我个人的综合素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为了增长我的阅历,我本人充分利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勤工俭学活动,多次赴上海、江苏、浙江等电子厂打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其中,20133月,参加学校组织的顶岗支教活动,远赴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第一小学参加为期半年的实习,期间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参加语文、体育、校本课程的教学,组织排练大型团体操,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由于表现优异,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评为优秀实习生。由此,我与新疆的情缘悄悄拉开帷幕······

 

(图为:2013年新疆吉木萨尔县一小顶岗支教组织的大型团体操)

 

(图为:2013年顶岗支教期间周末外出旅游)

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

我是一个比较任性的人。毕业那年我放弃了回家教书育人的想法,选择了到美丽的新疆打拼;我也放弃了教育培训学校高薪聘请的邀请,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西部计划。伴随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歌声,我毅然背起行囊,带着亲人的挂念和嘱托,西出阳关,逐梦天涯。201481日,我光荣的成为新疆昌吉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年的志愿服务生活,让我从办文办会、组织活动、协调处理、文字材料撰写等方面学到了真本领,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自己也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工作,也充分践行了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行动,促使着我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流血流汗不流泪 掉皮掉肉不掉队

我是一个敢于挑战的人。20157月,我本人参加全疆公安系统招考,经过考试和层层选拔,最终以综合能力第二的成绩成功入围考入新疆巴州公安局网监中心,最终分配到综合执法大队从事业务工作。伴随着身份的变化,角色的转变,我首先参加了为期45天的警务理论和技能培训。从政府单位到纪律部队,感受最深的就是如何懂规矩、守纪律,锻炼的就是执行力、落实力。期间,代表网监中心组织公安局道德讲堂、参加全州公安系统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因表现优秀,荣获公安局个人嘉奖,并被指派赴北京市参加全国网络安全教育技能培训。两年的警营生活,使我这个文弱书生逐步成为铮铮铁汉,何时何地都铭记警营给我带来的成长,这些经历将成为我今后工作的动力和美好的回忆。

 

(图为:2015年巴州公安局新警培训、工作期间与明星合影)

勤于思考 善于学习 敢于担当 甘于奉献

我是一个不满足于现状的人。20179月,当我得知新疆昌吉市党政机关面向全疆选调工作人员的通知后,我便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领导报告,说出了自己想回北疆工作生活的想法。在公安局领导的同意下,我积极复习参加选调考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有幸被昌吉市市委办公室选调,被分配至市委办公室秘书科从事文字材料工作。初到市委办公室,从事秘书科综合事务,主要负责撰写上级报告、请示、方案和会议纪要等综合性文字材料。20183月正式为市分管领导服务,两年的秘书生活收获颇多,办文方面各类文字性材料能够独自按要求撰写;办会方面各类调研、检查、会议能够综合统筹,多方协调按时顺利召开。总而言之,在市委办公室工作期间学到最多的就是讲政治、守规矩,凡事要做到令行禁止;学到最多的就是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凡事要做到精益求精;学到最多的就是执行力、落实力,凡事要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学到最多的就是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凡事要坚持做到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俯下身子与群众拉家常 甩开膀子为群众办实事

我是一个幸运幸福的人。20204月,在组织的培养和市委办的推荐下,我有幸被组织进行考察提拔,经过人事任用程序后被任为新疆昌吉市阿什里哈萨克民族乡副乡长,也由此开始了一段更为接地气的学习和工作。来到美丽的阿什里乡,一切都是新的起步,我主要协助乡长抓好小城镇建设,负责规划、环保、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森林草原、电力供应等工作。为尽快转变角色,我本人积极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协助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及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两个全覆盖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与牧民群众的感情。特别是在包联阿什里乡阿维滩村期间,按时参加研判会和村民说事日活动,主动靠前,及时了解掌握村上的矛盾纠纷和现实困难,切实解决牧民群众的后顾之忧。特别是20205月、6月,面临全市脱贫攻坚涉及的住房安全保障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全乡资源优势,积极协调跑办各项建设事务,有序稳步推进住房建设,全乡2019252户富民安居房和2020119户富民安居房全部竣工,顺利通过上级验收,看到一幢幢的崭新房屋,村庄变得更美丽了,牧民过的更幸福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回顾自我成长的历程,我每一步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母校的培养、恩师的教诲、党和组织的关心和呵护。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的征途还需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的走下去。面对新的征程,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听党指挥,积极工作,乐于奉献,积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这里,我已经将他乡变为故乡,也在这里扎根成长。诚挚的向大家发出邀请,欢迎师院的学子们来新疆工作、打拼、奋斗、生活、旅游,毕竟我在新疆挺好的,因为这里有美丽的风景、好吃的美食、幸福的生活,不信你们往下看:

 

(图依次为:伊犁州霍城县薰衣草基地、昌吉州阜康市天池、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独库公路沿线风景)

 

图为:干净整洁的城市、晚上十点钟的太阳、生活中的绿茵场和滑雪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少数民族亲戚)

最后,真心祝愿师院桃李满天,人才辈出;祝愿师院的恩师们平安喜乐,一切顺遂;祝愿师院的学子们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