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代青年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窗体顶端


个人简介:高艳,甘肃平川人,20176月毕业于甘肃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4年获甘肃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017年获甘肃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一等奖,2017届优秀毕业大学生,2017年参加内地招录大学生,现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党政办副主任。

人生格言: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朋友经常说我考虑的什么总是很前卫,想的太远,2016年尚在大三的我就开始考虑自己毕业去干什么,当老师?自己创业?自己打工?想过无数种自己的未来,201611月突然在朋友圈看到学长孙东东发的美丽的风景,跟一群眼睛很大的小孩子在一起,他们长的跟我们不一样,眼睛很大,很深,笑起来很好看。心中有了自己的想法,自此心中不在迷茫,有了自己的目标。我也曾被家人否定过,也曾被亲戚质疑是因为找不到工作才去的喀什,但我始终毅然决然选择去边疆,后来我把此次南疆行作为我的初心。

 

 

20177月我实现了目标,踏上南疆的列车,1000名高校毕业生一起抵达喀什地区,来到喀什,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岗前培训(学习人生中的第三种语言和政治理论),在这三个月里找到了另一半,人生旅途自此正式起航。

 

岁月如流,来到喀什已3年有余,始终初心不变,继续向前。总书记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当不负韶华,在南疆这片热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在美丽的喀什发挥当代青年的血气方刚。  

 

在这里我们被称为内招生,这个称呼传遍喀什12县市每个乡村。我很开心能到喀什这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民族特色的喀什葛尔古城;有漂亮的香妃”“迪丽热巴”“娜扎;有香甜可口的哈密瓜、葡萄、伽师瓜、无花果;有未曾尝过的米肠子、烤包子、各类馕,有我们未曾见过的民族服饰,跳过的民族舞蹈,听过的民族语言。

来到喀什的3年,有过苦,有过甜,流过泪,流过汗。但想到每天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动力源源不断。如今得组织信任,委以重任,现任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副主任。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