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榜样的力量,前行的动力——记我院优秀学生崔久贵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2019-05-12

 

教师教育学院团学

 

Education小助手

 

 

个人简介

崔久贵,女,汉族,共青团员,山东日照人。现就读于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16级小学教育2班,并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省三好”、“省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军训标兵优秀学员”、“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

 

 

下面是崔久贵同学与大家分享生活与学习心得

 

 

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 的生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教师教育学院16级小学教育2班的崔久贵,能成为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甘肃省“三好学生”的获得者我倍感荣幸。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我的母校---天水师范学院,是他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给了我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最热情、最毫无保留的指导。感谢我的同学,是她们给了我最有力的鼓励与最宝贵的支持!

 

 

 

我来自山东日照。回首过往,我依然清晰地记得高三那每个挑灯夜战的晚上,可当时我的学习成绩并没有丝毫的好转,每一次模拟考试都会给我沉重的一击。我开始焦虑、头疼,渐渐地失去了信心。我开始惧怕考试。经历了两次高考后,我的心态完全崩溃。但当我得知自己被天水师范学院录取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我终于有学上了”。

 

来到大学后,或许是经历了高考的摧残,也许是受“上了大学你就解放了”的影响,第一学期感觉自己的人生已达到了巅峰,在学习方面彻底松懈了下来。一学期倏忽而过,我感到无聊、迷茫,19岁的我却享受着60岁的生活,忽然有一天想起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因此,我不能再放纵,我要改变现状,要进入积极认真学习的良好状态。

 

 

 

 

大学一、二年级期间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老师要让我们上讲台讲课;为什么美术课要写教案试讲;为什么在学《教育心理学》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记笔记;为什么在学了《教育研究方法导论》的时候要写开题报告还要上台展示。随着自己不断地思考、琢磨,渐渐地我又步入了刻苦学习的轨道,并且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

 

时光荏苒、万物在更新,我们在不断地成长。我从未后悔来到这里。岁月是公平的,从不多给人一秒,也不会少给任何人一秒。塞缪尔·厄尔曼在《青春》里说:“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是的,只要我们怀揣梦想、勇敢追梦,请坚信你一定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这里,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现在开始,端正态度、找准方法,早日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Back toSchool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重要的不是取得成功的瞬间,而是奋斗的过程。今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都将会更加努力,做到问心无愧。最后再次感谢院领导、老师、同学们对我的肯定与支持,也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更多精彩内容,请长按二维码▼

              供稿:崔久贵

              编辑:张红霞

              排版:朱    彤    蒋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