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参加“乡村教育振兴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乡村教育振兴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宝鸡文理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基础教育学校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及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上午主题报告分别由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教授和宝鸡文理学院茹宗志教授主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教育的文化选择》的报告,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博士生导师司晓宏教授作了题为《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乡村教育振兴的愿景与样态》的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教授作了题为《教育助推乡村振兴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选择研究》的报告,西北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陈鹏教授作了题为《全面乡村振兴视域下乡村基础教育的新认识与新定位》的报告,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罗云教授作了题为《教育科学研究:乡村教师提高专业发展水平的理性选择》的报告,宝鸡文理学院马多秀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教师教育情怀的生成机制及提升路径》的报告。

下午学术报告包括高校教师论坛、乡村校长论坛、研究生论坛三个平行论坛。高校教师论坛由宝鸡文理学院杂志社社长刘林魁主持,共有5位来自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作了报告。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杨学良做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陇东南地区U-G-S深度协同机制的实践探索》的报告。

撰稿:金美庆

审核:杨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