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导师简介>>正文

李艳红教授(小学教育导师)

2014-03-13 09:03     (点击: )

李艳红教授(小学教育导师)

说明:说明:liyanhong          

     李艳红,女,汉族,甘肃天水人。现为天水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授,博士,天水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兰州交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甘肃省心理学会理事,甘肃省教育体制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天水市政府督学,甘肃省陇原青年创新人才,天水师范学院学术带头人,天水师范学院“青蓝人才”。      

 

学术成就

 

长期从事心理学和教育学的教学工作,主讲《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健康心理学》、《教育原理》等主干课程。省级精品课程《公共心理学》主讲人,《小学教学论》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2003年主持完成的《公共心理学“六位一体”综合教改的理论与实践》教研项目获甘肃省优秀教学成果教育厅级奖。负责并组织实施的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已初步形成学科研究体系和课程实践体系,该专业于2009年获批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获批为国家第一批地方本科院校试点改革专业,主持完成的《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综合教改研究》2013年获甘肃省优秀教学成果教育厅级奖。

 

学术研究主要涉及农村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等领域。现已出版专著《东乡族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研究》1部,主编《教育心理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和《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系列教材3部。在《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西北民族研究》、《外国教育研究》、《民族教育研究》、《外国中小学教育》、《中国学校卫生》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社会转型中的农村教师发展研究》、甘肃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高校贫困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天水市科技局软科学项目《天水市青少年网络文化生活的现状与对策研究》等。正在主持教育部项目《西部农村地区基督教文教策略传播及其影响的实证研究》。曾获天水市园丁奖(2002);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012,2006)、二等奖(2008)和三等奖(20102004),天水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3)。

上一条:吴彦文教授(小学教育导师)
下一条:吴原(小学教育导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