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谢斌、张悦红两位导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11 点击数:

导师学术沙龙(四)——谢斌、张悦红两位导师学术报告

2019-06-10 08:50     (点击: 157)

 

6月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第四场报告在4号教学楼509教室举办。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和小教、学前18级研究生。

本场学术沙龙活动中,小学教育学科方向谢斌老师和学前教育学科方向张悦红老师,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科学技术的边界意识与教育研究者的人文情怀”和“‘行动研究’的行动研究”的报告。谢老师从人工智能的含义讲起,从人类发展、脑科学、等方面对人工智能下了新的定义,之后对边界意识和研究者的人文情怀做了深入的诠释,谢老师讲解内容新颖,场下不时传来探讨和赞叹之声。张老师通过用报纸和胶水让学生分小组制作桥为引,引出行动研究的全过程,学生在具体的手工制作中,深入体会行动研究的深刻意义,最后对学生下学期的教育实习提出了要求,强调了在实际的情境中做好行动研究。两位老师结合主题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