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孙爱琴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11 点击数:

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五)——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孙爱琴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9-06-03 16:07     (点击: 251)

 

应学院邀请,6月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孙爱琴博士在4号教学楼509教室做了题为“儿童的学习与如何影响儿童学习”的学术报告。

孙爱琴博士从儿童早期脑的发育和发展谈起,在脑的发展基础上,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相关内容探讨儿童的学习。她详细阐述了儿童学习的特征、家长和教师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支持和引导儿童的学习。并以此来澄清误区,帮助家长和老师树立正确的学前教育价值观,为儿童早期的学习和发展创设适宜的环境,提供适宜的支持,产生适宜的影响。孙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既站在理论研究前沿又贴近生活实际,为师生提供了学前教育理论与儿童发展相结合的分析思路,也带来了对当前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问题的思考和反思。

 

报告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学良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