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与天水市麦积区养正幼儿园开展校际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青青藤教育集团运营总监关明,天水市麦积区养正幼儿园教学园长程丽敏,SOHO中国基金会驻天水项目负责人潘小青一行三人在教师教育学院进行考察交流,与学院领导班子和系部主任召开了座谈会。

学院班子首先向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概况,发展定位与目标,专业建设与改造的思路,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情况和教育见习、实习及就业情况。关明总监和程丽敏园长分别介绍了养正幼儿园的规划建设过程、办园理念,管理模式,师资力量和开园准备情况。

 

 

 

 

在座谈中,双方提出将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农村学前教育研究及学生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方面的深度融合,力争实现大学与幼儿园合作办学、合作教研等方面的共创共赢,不断开创双方工作的新局面。

“养正幼儿园”是一所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先生创办、SOHO中国基金会捐建的国际幼儿园。幼儿园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占地约789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幼儿园汇集了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的设计、设备、材料和技术,“养正幼儿园”取名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蒙以养正”“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与1903年潘石屹先生的曾祖父在家乡创立的“养正学堂”一脉相承,以打造一所一流的国际化双语幼儿园为目标,开园后将吸纳200名左右的幼儿入学,将极大地缓解周边幼儿园入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