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16-07-01 09:07     (点击: 639)

2016年5月14日在郑州师范学院举办了“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由郑州师范学院承办。大会邀请小学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级、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单位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围绕卓越小学教师培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通过案例式讲解、大会交流形式展开研讨。全国近25个省的相关院校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内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卓越教师培养体系设计;一是课程建设尤其是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通过专家对所在学校卓越与课程建设案例式的讲解与各院校的参与研讨,共同推进卓越小学教师培养工作,加深对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理念的理解,以及推动教师教育的课程改革。

  特别值得提出的一点是,郑州师范学院牵头制定了河南省省级卓越项目全科教师培养方案、能力培养指标,以及人才培养测评方案、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方案,体系之完善,实施力度之大,值得学习。

  此次会议采取会前、会中(会议现场)、会后衔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研讨活动。也是对会议的一个创新探索。在信息技术日渐渗透并影响教育教学的今天,信息技术的手段成为新型手段和交流沟通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支持高校进行课堂改革、利用国家在线课程及新形态教材开展新型教学。会后,参会教师共同参观了郑州师范学院“小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