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西北教师教育者联席会议第二届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18-06-22 16:05     (点击: 175)

2018年6月16-17日,由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宁夏师范学院主办,延安大学承办的西北教师教育者联席会议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延安大学召开,来自国内20多所师范院校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我院选派了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会议主要围绕“西北地区教师教育的分类目标和协同发展”主题,与会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国家对不同类型师范院校办学目标和教师教育目标确定和指导;不同类型师范院校的办学目标和教师教育的培养人才目标;不同类型综合大学的办学目标和教师教育的培养人才目标;西北地区教师教育的分类目标的协调一致;教师职前、职后培养培训的不同目标和一体化、协调一致;教师教育不同类型培养目标的课程教学的协调一致和改革发展;教师教育变革与发展的区域经验与政策研究;地方师范院校的发展目标及其教师教育的改革发展;教师资格证国考背景下教师的目标和培养体系改革研究;互联网时代教师的专业发展目标和标准”的主旨发言,并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研讨交流。

 

 

在研讨会上,我院李艳红教授做了“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