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育促进农村转型”——农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简报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17-12-18 17:26     (点击: 143)

11月18至19日,以“教育促进农村转型”为核心议题的农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教育发展智库、中国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来自瑞典、美国、巴基斯坦、俄罗斯、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加纳等10多个国家的海外教育专家,来自全国22个省44所高校、10个研究院、3个第三方机构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有部分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基层教育一线的研究与工作人员等近200人。

本次会议共开展主题报告23场,圆桌论坛2场,分论坛4场,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教育怎样促进乡村振兴与转型”、“如何把握与分析农村社会与农村教育发展中的政策意义”、“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与其他国家怎样借鉴相互经验”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我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