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选派教师参加“第七届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2019-07-19 10:27     (点击: 100)

2019年7月13日至16日在宁夏大学召开“第七届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来自中日双方多所高校的教育技术界专家学者约四百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选派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日教育技术学研究与发展论坛是中日教育技术专家国际交流平台,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技术学会、日本教育工学会、宁夏大学合办。大会以“教育技术学研究·引领智能时代的学习变革”为主题,包括论坛主旨报告、论坛大会报告、论坛英文专场、年会大会报告、博士生论坛等形式。涵盖了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信息技术课程、学习空间与学习环境、STEAM教育、非正式学习等11个专题。会议进一步推动了中日双方在教育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对各高校了解国内及国际教育技术发展现状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院参会教师在大会上积极发言,并与东北师范大学解月光、南京师范大学李艺、河南大学汪基德、天津师范大学王志军、辽宁师范大学李玉斌教授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对开拓我院教育技术学科在技术促进高阶思维发展、技术丰富个性化学习、STEAM教育、多媒体画面语言学等方面的认识起到了很好地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