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晔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应学院邀请,201912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晔在4号教学楼509做了题为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的素养结构及培养方略的学术报告。

周晔教授从农村小学师资配置的现状和国家关于小学师资培养的政策谈起,在厘清培养小学全科教师必要性和全科教师内涵的基础上,结合农村小学教育的特殊性分析了小学全科教学要实现“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目标须具备的基本素养结构。针对当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应从培养机制、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评价制度、政策安排等方面着手培养高质量全科教师,解决小学教育的师资问题,提升农村小学教育质量。周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既站在理论研究前沿又贴近研究生学习实际,为师生提供了明确的问题意识引领和问题分析思路,也带来了对当前教育实践和教育研究问题的思考和反思。

报告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牛震乾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