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陇东南、面向甘肃,辐射全国,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艺术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能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学前教育发展的人才需求,热爱儿童和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健全的人格,扎实的学前教育理论素养和保教实践技能,能在城乡幼儿园、社区幼教培训及儿童福利机构等各类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毕业5年后的预期目标

1.师德规范和教育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高度的事业心理解并执行我国学前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幼儿为本,师德为先,热爱幼儿教育事业和热爱幼儿坚守幼儿园教育岗位,适应国家和地方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胸怀国家,扎根基层,服务地方,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熟悉《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把握幼儿心理和学习需求,为幼儿创设自主游戏学习探索的环境。能科学设计幼儿园一日活动与幼儿家长建立良好的教育合作伙伴关系。能够立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吸收国内外教育理论和先进经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成功设计和实施教育教学,深入开展教学反思和评价,胜任幼儿教育教学工作和保育工作。

3.综合能力和自我发展:能主动带动同事通过教研共同发展,发挥示范作用能和其他专业人员合作交流,在团队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清晰地和同事沟通儿童发展的知识,共同推进幼儿园的教育实践和改革有意识、多渠道更新知识结构,研究实践问题,并向他人普及儿童发展和教育的新成果能不断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成为复合型人才,努力推广和普及科学的儿童观和正确的教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