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前教育培养目标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围绕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着力培养具有较高教师职业品质,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学前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教学研究能力和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的幼儿园教师和学前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具体要求为: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二)具有良好的学前教育学识修养和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基础,了解学前教育前沿和发展趋势。

  (三)具有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能胜任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能理论结合实践,发挥自身优势,胜任并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四)熟悉学前教育课程改革,掌握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具有发现和解决问题、终身学习与发展的意识与能力。

  (五)能较为熟练地运用一种外国语阅读学前教育专业的外文文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