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与天水市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教育硕士公开课展示暨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2020年12月22日、2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与天水市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教育硕士公开课展示暨教学研讨活动。天水市实验幼儿园领导及骨干教师、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及天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分批次参与了观课研讨。

汇报课上,4位实习研究生展示了各具风格的幼儿园活动课,在目标的设定上紧扣幼儿特点和《3-6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通过游戏活动使所有的幼儿都参与到活动中,为幼儿创造了安全、舒适的心理环境,同时积极鼓励幼儿进行大胆尝试,支持幼儿富有个性和创造性的表达。实习研究生教态大方,教学素养过硬,亲和力强,得到幼儿园师生和校内外导师的一致肯定。

在教学研讨中,实习生首先对自己所展示的教学活动作出了自评与反思,实验幼儿园的指导教师从幼儿园实践出发从教师教态、环节设计、个人素养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校内外研究生导师以研究生培养为出发点对研究生的实习态度、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做出了评价。

天水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王锐和保教主任李晓霞对本次活动点评指出,本次活动一是质量高,主要体现在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度高,从汇报课出发上升到了对学前教育的深层次探讨;二是参与范围广、参与度高,既有校内外导师、实习指导教师、又有低年级研究生、本科生;三是拓展好,对高校教师来说是一次了解基层教育实践的活动,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学良就以后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议和设想,一是加大同课异构、磨课、研课的力度,推进合作教研活动增量提质;二是希望两校教师合作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师教育研究能力;三是希望开展更多的社会服务工作,主动作为,以服务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