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展示教育硕士培养成果,提升教育硕士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学生从事技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育硕士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共同学习提高。11月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了第六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2020级共49名教育硕士参加了教学比赛,比赛分小学教育2个组、学前教育1个组同时进行,学院各学科专业15名教师担任比赛评委,每位参赛选手分教学设计、现场说课、模拟授课三个环节进行了教学展示,评委老师现场打分、现场亮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比赛中,参赛学生经过精心准备,能根据所教课程性质和教学对象的特点,结合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学组织形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了教育硕士在实践教学中的学习成果,展现了学院研究生较高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学生教学展示的特色亮点及不足之处进行了精彩点评,促进了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