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全体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5月1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赵文刚同志领学,其余同志进行自学。学习党史是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在场所有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加强了党性锻炼,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党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党支部组织委员谢斌同志以及各参赛小组组长担任评委。大家分别朗诵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荣耀铸党魂,万古长青永相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红旗颂》《月光下的中国》等红色经典篇目。朗诵时各党小组成员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大家用声音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对人民的热爱与感激之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支部书记赵文刚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赵书记先对朗诵比赛各小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位研究生党员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并指出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一个时代和另一个时代的交汇处,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这个时代的责任,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始终乐于创新,锐意进取,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用“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气魄勇做时代楷模。

全体研究生党员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学习先辈优良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扛起新担当,为更好、更强的中国努力奋斗、继往开来。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更加爱中国共产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



撰稿:包蕾蕾

审核:赵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