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四号教学楼5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交流会,各系(部)主任及各支部书记(非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全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此次会议由院长杨学良同志主持。

会上,院长杨学良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一系列战略布局和中长期目标,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也提出更多新的要求。

心理系主任康诚在交流中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恰逢“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趁势而上,坚定自信,担当实干,以高校教师职业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重视高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富平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彰显的是“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学院从上到下通过多途径组织学习,我们更要坚定自信、抢抓机遇、刻画蓝图,做“十四五”时期的开拓者和奋进者,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多为艺术事业做贡献。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静谈到,高校是文化阵地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带动学生树立良好学风;同时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贯穿于教学的方方面面,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始终,帮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虎二梅说,我们要切实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数字化建设,打通各项信息壁垒,在教学中为学生多讲授新型教学手段,以科技推动教育发展。

教育系系主任张艳艳谈到,“十四五”期间,我们要不畏艰险、趁势而上,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紧密结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出发点,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院长杨学良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此次学习交流有高度,能够从理论层面谈认识;有深度,能够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讲体会;有温度,能够从个人与学院两个角度话发展。并就今后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党总支会议、学院会议、教职工会议、“三会一课”等,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理论研讨等多样化的方式,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希望研究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核心要义贯穿到学院“十四五”的编制中,系统修订完善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以此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学院网络、自媒体等媒介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程  珂

审核:杨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