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优秀校友王强强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2019-10-17

  

Education小助手

 

优秀校友王强强来校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

 

 

STUDYING
sharing my learing

2019年9月9日,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优秀校友、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王强强来校参加庆祝母校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晚上19点30分,在4号报告厅为心理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顺序符号的空间表征与反应编码机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强强从符号数字的空间表征、非符号数字的空间表征和顺序符号的空间表征三个方面介绍了SNARC效应研究的最新进展。接着介绍了他的3个实验研究,进一步阐释顺序符号的空间表征机制,结果发现人们会根据认知任务灵活地按照顺序符号不同维度对顺序符号进行编码,顺序位置效应或Simon效应的优先加工与认知任务相关。

报告结束之后,王强强还给师弟师妹们介绍了他求学之路上的经验,并与师弟师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