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带领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秦安县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6月7日,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带领教师教育学院书记李耀春、院长杨学良等一行深入秦安县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秦安县委书记周济、县委副书记曹晶瑜、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军吉等陪同调研,县教育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陇城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师平安一行等人先后到盛安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叶堡镇何坪村、安伏镇沟门村、五营镇马川村、中山镇东寨村、香山村、陇城教育园区、县一幼、兴国镇花篅子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就秦安县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人才招聘政策、对我校毕业生评价、毕业生就业市场和渠道拓宽、优质实习就业基地和优质生源基地建立、实习就业一体化平台搭建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了解,调研组向秦安县人社局和教育局推介了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等专业毕业生。

在陇城教育园区,师平安书记就乡村教育“园区+走教”综合改革模式运行与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调研组通过查看及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陇城教育“园区+走教”综合改革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对陇城教育园区建成运行以来的创新举措和主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陇城教育园区的可持续发展、乡村教育“园区+走教”办学模式的创新推广、与天水师范学院的进一步深度合作、优质实习实践基地和生源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更加广泛深入交流。

在秦安县一幼,党支部书记、园长安白菊就目前园所存在的师资紧缺、心理辅导教师短缺、教师教研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逐一向调研组做了汇报说明。双方就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毕业生就业、实习生选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秦安县县委书记周济向天水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秦安县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天水师范学院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建立深度合作,不断优化教师队伍配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秦安教育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