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赴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路宏副院长一行4人赴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考察交流。主要考察交流了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经验和做法、小学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和小学教育专业校外实践基地与校内实训室。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学良、副书记王晓玲、副院长牛震乾以及孙贝妮、王亚斌、杨元元等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杨学良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向兄弟院校的来访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以“扎根西北 砥砺品格 追求卓越 争创一流” 为主题分别从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小学教育专业今后建设的主要思路及举措、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的经验与启示等六个方面详细地分享了小学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牛震乾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等情况以及今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举措。

孙贝妮老师分享了赴天水市新华门小学开展小学英语全科教师培养的具体做法,并提出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增加学生线上课程学习和线下指导,夯实学生英语学习基础,并强调与新华门小学密切合作,采用“双导师”方式,强化学生见习、实习、研习对学生实践应用知识的培养,在教学研用一体化的道路上取得的可喜成效,其中将绘本与课程相融合的教学创新模式受到了地方小学的好评和欢迎。

兰州城市学院副院长路宏对教师教育学院在小学全科型教师培养、小学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和校内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通过考察交流进一步增进两个学院之间的友谊,互来互往,共谋发展。

座谈交流会后,来访教师参观了小学教育专业儿童行为观察室、音乐教室、书法教室等实训室。

 

撰稿人:吴安琪 丁英斌

审稿人:杨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