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党的建设>>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15-12-01 11:12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全校掀起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的学习热潮。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学校宣讲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11月2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学校宣讲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汪咏国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世堂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汪咏国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决策部署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汪咏国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特殊重要意义。“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我国在“十三五”时期继续向前发展的坚实基础。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坚持理念引导、问题导向,其中多项“第一”、“首次”凸显出时代特点,提出的发展措施更实、更具可操作性,是我们做好“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建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总结了国内外发展的经验教训,凝聚了各方面发展共识,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发展的新期待,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五中全会的突出贡献和亮点。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建议》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和举措,我们要扎实抓好落实。

汪世堂书记在主持时说,汪咏国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密切联系学校实际,对我们领会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总支和广大教职工的一项主要学习任务,要认真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上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