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4-2015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4-03-11 09:03     (点击: )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3341”项目工程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科技资金的引导作用,促进社会投资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文化产业、军民深度融合产业聚集,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和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提供科技支撑。

一、申报原则

   2014-2015年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下原则:

   一是要按照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的要求,促进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地结合;

   二是要按照三中全会关于转变职能,改革政府对科技创新的组织管理方式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三是坚持“创新机制、调整导向、突出产品、力求实效”的原则;

   四是坚持科技惠及民生,发挥科技进步在促进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推进科技文化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二、申报说明

  1.根据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省财政预算改革精神,我厅对计划类别进行了合并,撤销创新引导计划和省属科研院所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原事业费项目),相关内容分别合并到科技支撑计划和科技创新平台与科技基础条件建设计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科技创新平台由计划处统一受理。

  2.限项申报。为了减少项目申报数量,提高申报质量,提高支持强度,本指南在部分计划试行限项申报,请各项目申报单位推荐单位按照申报要求,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正在实施或尚未结题的项目主要负责人一般不得申报新上项目。正在主持重点实验室、科技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团队、杰出青年基金及创新群体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可以新申报1项科技计划项目。

  3.为了避免网络拥堵,请申报人严格按照各计划申报截止时间以前申报。我校截止时间为2013年12月30日下午4:30。

  4.受理具有法人资质的机构进行网上注册和申报,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产学研联盟等组织申报的项目应在申报单位(依托单位)备注中说明。

  5.密项目不得通过“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6.一项目不得在不同科技计划或不同申报渠道间重复申报。

  7.目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58岁,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省科技计划项目。

  8.目申报应坚持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的原则,合理编制预算。

  9.目经推荐单位审核推荐,业务处室审核受理后,申报单位通过“信息系统”打印项目申报书(申报书份数一般为1份,各计划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报送省科技厅。

  10.所有申报指南等相关材料请登录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网站下载查阅。

科研处

 

2013年1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4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天水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