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1-14 02:01     (点击: )

   1月7日早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联系领导汪聚应副校长、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支委、各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高职称党员教师代表共1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世堂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汪世堂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汪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一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及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然后根据征求广大党员和群众意见结果,汇总出了10条意见。汪书记指出,从深层次上分析这10个方面的问题,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想信念有所淡化;二是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不够强;三是责任意识、奋斗意识有所下降。汪书记最后指出,面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我们有决心按照党委的要求部署,脚踏实地的进行整改。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将时刻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正视矛盾和问题,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扫除四风之垢,树立和恪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紧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自己分管的工作方面,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和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思想上、学习上和工作上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并能通过对照检查,清晰地认识到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的发言后,各系部主任和高职称教师代表就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各项工作在推动工程中存在的不足开诚布公地谈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汪聚应副校长全程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他最后就教师教育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做了具体指导和要求。第一,教师教育学院要在学校教师教育改革的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顺应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通过专业改造,不断做强、做精现有专业,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第二,要树立创新精神。要克服思想保守、观念落后的问题,就要不断树立创新意识,通过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向前发展。第三,培育引领能力。通过重点学科建设、专业改造和教学方法改革、陇东南教师资源库建设等平台的搭建,不断培育学院在学前、小学教师培养方面的引领能力。第四,开拓创业创新空间,实现学生就业渠道的拓展。第五,加强队伍建设。一是教学团队建设的进一步深化;二是学科团队建设要创新工作制度;三是培养具有课程领导能力的骨干教师。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一次“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