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选派教师参加2019年小学教师教育国际会议
2019-10-28 09:08     (点击: )

2019年10月24-25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小学教师教育国际会议”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以“走近·对话·共享——多元取向小学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来自国内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以及国外美国、法国、芬兰、瑞士、日本、韩国、冰岛、澳大利亚等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小学教师培养的理念与模式、未来小学教师教育的发展方向、小学教师教育的质量保障机制等问题。本次会议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小学教师教育研究者、工作者以及一线小学教师提供跨文化、跨领域、跨时空的对话交流平台。

本次国际会议主要包括三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三个主论坛分别以国际视野、中国经验、多元共享为主题。在国际视野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彭恩霖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育学院白淳根教授、日本东京学艺大学校长助理岩田康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文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旭东教授等分别作了“迎接未来的教育”、“多元化世界背景下小学教师教育的批判性想象”、“小学教师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日本小学教师教育的发展:聚焦质量保障”、“面向小学教育多样性的师范生培养:以芬兰的跨文化教师教育为例”、“论一流小学教师教育体系的重构”等主题报告。

在中国经验和多元共享主论坛上,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学智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杨宝忠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教授、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曹慧英教授、临沂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李中国教授、日本创价大学副校长铃木将史教授、冰岛大学教育学院扬•卡亚兰教授分别立足各校教育教学实践,分享了各自学校小学教师教育培养的经验与做法。

本次学术会议是小学教师教育领域的一次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也是一次国内外专家学者集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办学经验、思想碰撞与争鸣为一体的学术盛会。我院选派李艳红、吴彦文、金桂春和张海霞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晔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