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2019-10-22 10:32     (点击: )

10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甘肃省政府支持、兰州大学承办的“2019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兰州大学开幕。本次论坛以“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国际视野与中国经验”为主题,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加拿大等24个国家的60多位外籍专家,及百余所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1400余人荟萃一堂,国内外嘉宾人数和参会人员规模均达到历史新高。

在开幕式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做了题为《携手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的讲话。指出兰州大学作为“胡焕庸线”以西唯一一所“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在推动解决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本次论坛年会除主论坛由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化与创新性学习、高等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高质量要求与内涵、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与思考等相关议题做报告之外,另设“世界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挑战与新趋势”、“‘双一流’建设和‘双高计划’建设研究”、“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与新时代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四个分论坛,40余位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相关研讨。论坛年会同期举办了“高等教育学第17届博士生论坛”,同时召开了博士生导师报告会。

本次论坛年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院长周海涛教授看来,此次论坛的举办能够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产生智慧的碰撞效应。本次会议在兰州大学举办,对于甘肃省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高等教育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教师教育学院栗玲老师和李华老师参加了本次在兰州大学举办的“2019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上一条:我院选派教师参加2019年小学教师教育国际会议
下一条:优秀校友王强强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